博客年龄:17年9个月
访问:?
文章:735篇

个人描述

灵动俏皮==忘 了(个个妈妈) 聪慧睿智==小兔子(可可妈妈) 外圆内方==零食猫(雷雷妈妈) 洒脱亲和==子 棉(朵朵妈妈)四个动如脱兔、静若处子的率性女人 

不老的爸爸-----献给父亲71岁生日的纪念

2006-12-06 23:33 阅读(?)评论(0)

不老的爸爸-----献给父亲71岁生日的纪念
         亲爱的爸爸,眼看您生日的钟声又要敲响了,而女儿承诺过十多年的文字却还沉睡在自己的心里,真的是惭愧之极,愧对您对女儿三十多年来一贯的偏爱和娇宠了…..
         亲爱的爸爸,您英俊潇洒、积极乐观、热忱开明、善良正直而且亲切随和,从小到大一直都有好多同学羡慕我,羡慕我有个那么好的爸爸,所以女儿从写作文时代就一直有描绘心中好爸爸的激情,所以会在某一天很轻易地就告诉了您我的想法,可后来一直没有写,您也一直没有问过,我忙着其它的事,以为也就是说说而已自己遗憾算了,可是真的没有想到爸爸您竟然也一直记着女儿的这句话。前天回家找您的老照片笑说要送给您一份文字的生日礼物,您高兴之下就说了心里一直记着的事:“好啊,你十多年前就说过要写个”不老的爸爸“的......”
         天呐,您知道我有多吃惊吗?爸爸,听到您的这句话我真的无地自容啊......
         知道您本来就喜欢用文字表达心情,偏爱着同样爱文字的女儿,想必在您心中也是非常珍爱女儿有意无意间说的那句话,甚至十多年来一直期望女儿突然给您一个惊喜吧?
         咳,老天都要惩罚我的不孝,偏是这些天又忙起来了,几乎就安不下心来好好回味思考我对爸爸的热爱之情!    

         爸爸,请别觉得我用热爱这个词过重,换到以前在家我们讨论每一个用词的准确性时,您一定是会置疑我的这个词是过分夸张的,说不定我们各执己见又会争得不可开交了。可女儿今天要郑重地说:这个“热爱”给爸爸您一点都不夸张,真的非常恰如其分!
         真的是热爱,甚至再加上敬佩二字的分量也不为过。虽然三十多年来,女儿不曾对您说过一个爱字,反而对您有过太多的反驳和不敬,尤其是在青春叛逆期,女儿就如一个浑身长满毛的刺猬,随时有千百个自以为独特的道理来顶撞您,而眼里容不得沙子,遇到是非问题总会据理力争,更不能允许子女无礼的爸爸您,您却总是对我网开一面......
(想赶在零点钟声之际为爸爸送上第一份祝福,现在看来时间有些不允许了,那女儿先发些您的老照片吧:

                                                                                                                   1955年夏天在上海水兵学校时的英姿 红心 

 

 

爸爸1961年秋天回乡探亲与妈妈在武汉度假留影 红心   

 

 

 


 

1964年春天赴新疆前爸爸与妈妈在旅顺军人俱乐部合影 红心  红心 

 

 

 

 

 

 

 

在旅顺海军基地和战友合影

(怎么看还是爸爸最帅哦) 真棒 

 

 

 

 

 

 

 

 

1960年在旅顺胜利塔前和战友合影

(还是爸爸最高最帅,哈哈 爽  赞 )

 

 

 

 

 

 

 

 

 

 

 

 

 

 

     听妈妈说,当年有我和哥哥这一儿一女一枝花爸爸您已经非常满足了 红心  红心 

 

 

 

 

 

 

 

 

 

 

 

 

 

 

 

 

     这是女儿出生时您远在北京的留影,当您从北京回到新疆石河子的家中时,女儿已经出生40多天了,这是不是后来爸爸您对我这个女儿格外偏爱的原因呢? 咖啡 

 

 

 

 

 

 

 

 

 

 

 

       十多年后的1988年爸爸您再次来到北京毛主席纪念堂前

 

 

 

 

 

      1988年10月爸爸随市经济考察团回到阔别12年的新疆

 (上图为经济考察团部分成员在北京天安门前
左图为经济考察团在新疆伊犁自治州座谈)

 

 

 

 

        1988年10月爸爸随市经济考察团回到阔别12年的新疆

图为爸爸与时任新疆自治区书记的张吉功先生和时任我市副市长的刘莲娣女士

 

 

 

      爸爸最自豪的是在前半生走遍大半个中国(1986年9月在北戴河海滨)

 

        1988年11月4日爸爸在西安华清池(女儿总是追随着父亲的脚步,当年一个月后的同一天,女儿不顾妈妈的担忧和极力反对,在您的默许支持下第一次出远门并且也来到您脚下的这同一片土地)

 

 

上面这张和儿女亲家的合影是爸爸妈妈一生与人为善,注重亲情人情的一个缩影

爸爸妈妈功德圆满,儿孙是您和妈妈一直以来的骄傲,当年有让人羡慕的5个好儿女,后来又有了好儿媳好女婿,现在您们又有了5个聪明 可爱 漂亮 人见人爱的孙子、孙女、外孙、外孙女  花开  花开 

五个子女中只有爸爸的小儿子继承父业做了一回军人,而女儿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当成兵,当年在妈妈的泪水和爸爸的犹豫下,女儿多年唯一的梦想破灭了,爸爸后来看了一部女特警的电视剧后,才恍觉尽管连老鼠都怕的女儿其实的确很具军人气质,现在想想这也许是中国女兵队伍中的一个遗憾哦 调皮 

  

 

        亲爱的爸爸:女儿衷心地热爱您,在您71岁生日之际,女儿恭祝童心永存的不老的爸爸生日快乐!快乐!快快乐!健康健康健健康! 太阳  红心  礼物  胜利  太阳 

 

  最后修改于 2006-12-07 20:57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