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9个月
访问:?
文章:735篇

个人描述

灵动俏皮==忘 了(个个妈妈) 聪慧睿智==小兔子(可可妈妈) 外圆内方==零食猫(雷雷妈妈) 洒脱亲和==子 棉(朵朵妈妈)四个动如脱兔、静若处子的率性女人 

人人伤于黄金甲之四:不甘女人的悲哀

2007-01-05 20:29 阅读(?)评论(0)

我看《满城尽带黄金甲》   人心不平不甘不足人人伤

人人伤于黄金甲之四:不甘女人的悲哀

         她叫什么名字我已经记不得了,怎么回忆都想不起她的名字,也有可能影片中她本就没有名字,她是以一身黑衣的刺客面目出现的,她找到了大王给王后喝毒药的证据。
         她是谁?
         她是当今太子的生母
         她是大王以亡人为名理所当然挂在墙上藏在心里缅怀的女人
         她是在皇宫死去的曾经拥有曾经富贵的女人
         她是复活在寻常百姓家相夫教女的普通女人
         20多年过去了,在民间她已经有了知冷知热的丈夫和聪明伶俐的女儿,本来,她可以就这样做一个百姓人家无名但幸福知足的女人,她可以就这样安静平和、美丽优雅地直至终老……
        是什么让她又要去和过去纠缠?是什么让她忘记了安定生活的不易呢?
        为了儿子吗?非也,儿子贵为太子,作为母亲她没有任何所求了
        为了家人更好?更不可能,她衣食无忧,丈夫、女儿都在人人祈之而不及的皇宫供职,日日都可亲权结贵
        她的心结来自年轻时所遭遇的爱情背叛,她的目的只有一个:报复大王,报复那个曾经伤害了她带给她耻辱的男人。
        安稳的日子给了她幸福,也给了她夺回失去的尊严和骄傲的足够的理由和期待,不知道她是一直没有忘记还是一直都在谋划,总之,当另一个女人王后也遭遇感情伤害时,她得到了报复的时机和工具。
        同样为爱情失落的女人是很容易找到共同的奋斗目标的,所以她冒死为后提供王对之不义的罪证,她希望借后之手惩戒她那个当年的负心汉……
        她激发了后本就不甘而至绝望的更加昂扬的斗志
        她当面羞辱了王也得到了自以为安稳的后半生的全家人的保障
        她成功地引发了后与王之间的暗战
        暗战开始了,悲剧也萌芽了,王的悲剧、后的悲剧、她的悲剧、她丈夫、女儿甚至太子儿子的悲剧一并到来……
        历史上还未见哪个王能够容忍一个知道自己秘史的人逍遥人间,无论你是新欢还是旧爱,无论王对你怎样不舍,三千宠爱于一身的杨贵妃又怎样呢?明皇老泪纵横仍得下令红颜领死,为了江山王权谁都不要以为自己可独享王之专宠。
        再聪慧的女人都是容易被爱情媚惑的,迷失方向的聪明女人哪一个不是遭遇爱情的伤?能在民间安宁20多载的她,心思细密矫捷精明的她,一朝失误全家得咎而招至满门横祸还是因了一桩旧情,唉,惟有叹息啊。
        王再动杀机、王之绝情都不是王的错,王为王位安全舍弃一切,自古枭雄莫不如是。
        她轻信爱的承诺也不是她的错,是女人本性为爱的错,自她有不甘心那天开始,自她有了报复的机会和行动开始,她注定要再受爱情的伤。
        相信王会念及旧情是她的第一错
        相信另一个女人的善良底线是她的第二错
        女人在爱情中是不讲道理的
        沉浸在爱情报复中的女人更是疯狂没有理性的
        人人会说后残忍
        后残忍地公布了那个可怕的秘密
        可后有什么选择呢?
        从有报复心之始,后之意志比钢还硬,后甚至无法顾及一旦失利长子的命运,无法顾及心灵受伤的幼子需要抚慰,后又怎么可能去顾及另一个女人的感受和命运呢?
        丈夫已为她的报复行为付出了生命的代价,她想掩盖自己亲子亲女恋爱的的真相,她想独吞命运的苦果,可是没有机会了,后的秘密震碎了每一个人的心:
        女儿疯了,失去了可庇护的心也就失去了基本的防卫能力,女儿终于倒在了杀机四伏的皇宫中。
        她在目睹女儿毙命暗箭时也疯了般扑上去,她在无心它顾也无法再它顾中受万箭穿心……
        她不知也永远无暇再知道她贵为太子的儿子也同时被仇恨和报复杀死……
        也许知不知道也都不重要了,一念之差,万念俱毁。一家人只能到另一个世界团聚了,也只能寄望于另一个世界不再有恨不再有血腥了……
        人最终的归宿,人其实最根本的所求,天上人间都一样,那就是平凡的安定和宁静的生活。
 

  最后修改于 2007-01-05 20:37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