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9个月
访问:?
文章:735篇

个人描述

灵动俏皮==忘 了(个个妈妈) 聪慧睿智==小兔子(可可妈妈) 外圆内方==零食猫(雷雷妈妈) 洒脱亲和==子 棉(朵朵妈妈)四个动如脱兔、静若处子的率性女人 

风筝之乡放风筝

分类:行走的风景
2011-11-06 22:57 阅读(?)评论(0)

  放风筝的小孩和父亲

 放风筝的老人

    放风筝的老人给我说道的关于他放风筝和有关放风筝的知识、技巧和故事,几乎每句话都令我称奇、让我大开眼界。  他说他放风筝上十年了 家里有一百多个风筝,都是自己扎的,大小不同,适应不同天气不同风力的天唻放。我以为放风筝对天气又很高的要求,老人却告诉我了解天、了解风,360天都可以放。

    这是2011年10月2号的黄昏,在潍坊人民广场,放风筝的老人蛮乐意的一一解答我的好奇和疑问。他告诉我,现在那只在天上只看见一点点影子的风筝,对他来说放飞的高度只是一般般,也就六七百米吧!我惊呼:这么远只是一般般的话,那么最高最远能放多远、放多高呢?老人颇有些自豪地说:这个就的确需要些技术和技巧了,我这个线现在是能放两千米的,要挑战高远只需备足够的线,对有经验娴熟的风筝人来说,线有多长就能放出去多高、多远。

    看我真的感兴趣,老人又主动告诉我:想要放好风筝,首先要舍得投资,我这个坊子就两三百元,这上面的配件都是进口的,我这个把手是红木的,这个雕花很精细的,中间这个【名称比较专业,叫什么我也忘了】是铜的…还有这个线,你摸摸,别看它细,结实、有劲道的很呢,这个线好,是美国进口的,两毛钱一米,两千米就是四百块钱,就我现在手上的器具就六百多元呢,很多人舍不得买这么好的。说到这儿,老人的笑容甜蜜并自豪。

    老人还主动介绍他的儿子儿媳给我认识,祥和而骄傲地:我这小儿子小儿媳都是博士生,现在他们都在北京上班,放假了回来看我的。三十出头的小两口很友好,女孩子主动提出帮我照相,还跟他公爹建议让我亲自体验下放风筝——这可真是个超出我意外的惊喜建议,我的担心大于跃跃欲试:啊?我能放吗?别给你们弄砸了?.老人笑着说:没关系,你拿好这个盘子收线就可以了。

    太美了!

    竟然在世界风筝之乡亲自放上了风筝,而且,是一只燕子风筝呢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